校园新闻

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巡回展暨湖南省高校“星野樱花杯”现场书法大赛在我校举行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书法魅力,4月14日,以“传承翰墨经典,弘扬中华国粹”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巡回展暨湖南省高校“星野樱花杯”现场书法大赛于我校立志楼、立言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湖南省大学生书法联合会主办,我校星野书画社、人文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中午12时30分,开幕式于立志楼5-2会议室准时开始。副校长胡石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罗剑波,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吴小兵等出席此次仪式。胡石其、罗剑波、吴小兵现场书法题字,湖南省大学生书法联合会秘书长袁莉致辞并为星野书画社赠书。

 

仪式上,胡石其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他表示,书法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一种更高的人生境界,通过书法,我们会历练出更高的人生境界,也会使我们的心灵更加安定。希望同学们通过练习书法陶冶情操,提高个人素质。

    开幕式上,星野书画社还带来了精彩的相声《满腹经纶》。节目别具特色,幽默诙谐的语言让观众忍俊不禁。
 

下午,“星野樱花杯”现场书法大赛于立言楼一楼举行。大赛分设硬笔组与软笔组。赛场上,同学们神情专注,或俯身,或正坐,挥笔创作。大赛特邀吴小兵以及朱建光为获奖作品进行点评。

 

此次书法比赛,硬笔组中纪成拔得头筹,葛浩、申蕾蕾斩获二等奖,林婧婕、王光耀、张子惠获得三等奖,优秀奖为曾欣、康启启、唐俊、薛若雯;软笔组中董威荣摘桂冠,王一鸣、邱志芬荣获二等奖,张虎贵、田远,庐江山获得三等奖,叶佳俊,邓秋英、艾聪林、王薇燕获得优秀奖。

 

据悉,书法作品将于4月14日至4月16日在立志楼5-1展览厅进行展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