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研讨“十四五”规划和治理体系建设

1月19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和治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全体院领导、系室正副主任、科研所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研究生秘书与会,会议由院长吴志军主持。


image.png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研讨“十四五”规划和治理体系建设


会上,吴志军首先对照学院“十三五”规划 的目标,分析了学院在“十三五”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结合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针对新科技革命背景下的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范式转型,提出了“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学院主要发展思路,并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治理体系建设三个维度,分析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目标。“十四五”期间,各专业要加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善协同转化机制,重视以创新教学内容为主的专业内涵建设、以学术业绩和服务实绩为导向的评价与支持体系建设。


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对学科专业及治理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琳表示,在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各个学科、专业应多反思、多思考,总结经验,对表对标寻找差距,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和骨干应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青年教师应抓住机遇,提升自身素质,把自我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大家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