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艺术学院樊衍老师在首届湖湘景观设计艺术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承办的首届湖湘景观设计艺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设计系樊衍老师主创的设计作品《株洲市湘江风光带环境及景观小品设计方案》荣获创意方案类专业组三等奖。

 

  作为湖南景观设计界的一件大事,本次大赛上演了一场本土景观设计实力作品间的精彩较量,吸引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等一大批国内重点院校,以及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长沙市规划设计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等一批著名、知名企业参加。

 

大赛以“美丽湖南”为主题,强调绿色环保、低碳生态、艺术与生活的创新结合。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共收到400余件参赛作品。通过激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最终评出创意设计方案类学生组、创意设计方案类专业组、设计实景类、设计理论类四大类60幅获奖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王铁表示,改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了国家大政方针的焦点,而人居环境也将日益成为设计艺术创作的重点领域。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景观所所长王小保认为,景观是具有多重价值的地理实体,通常具有经济、生态与美学的特性与价值。通过景观设计大赛,将艺术化设计形式应用到场地之中,将各种景观语言填充于创作的艺术形式之上,同时,在创作中给予生态最多的关注,将为打造“美丽湖南作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立足于湖湘园林景观三十多年的发展基础,旨在通过景观设计艺术大赛总结近五年景观设计领域的新成果,推进湖湘景观设计的创意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