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传承经典

化学化工学院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为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画神韵,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2日下午一点在化学楼羽毛球场举办了新生书画大赛。院党委副书记蒋利平到场指导观看,学工办老师黄朋、肖琰、刘秋华及主席团部分成员到场。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和着轻柔悠长的古典音乐,持笔张扬,泼墨挥毫,各施技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书画艺术的饕餮大餐。书法作品或端正刚劲、或若行云流水、或似龙蛇狂舞,姿态万千,美不胜收。从硬笔到软笔墨香满园,绘画作品更是匠心独运,风格各异。有漫画创作,有素描写生,还有大气的国画。主席团杨树也为此次比赛献上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在宣传部部长陈延昭的带领下,到场老师学生一一品位优秀的书画作品,学习更多的书画知识。
 
    比赛将结束时,在化学楼做实验的老师们也闻墨而来。见大家比赛的劲头,几位老师忍不住拿起毛笔大笔挥豪起来,参赛选手看着老师们的作品都一致赞赏。而老师们则谦虚地说:“现在的学生真的很多才多艺,我们写了这么多年的粉笔字也不如你们写的毛笔字呀!”幽默的言辞让原本有些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弛缓下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