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生,我想听你说——招就处党小组开展教学礼拜暨主题党日活动


 

1030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的通知,营造“尊敬教师、关爱学生、礼拜教学”的良好氛围,招就处党小组开展了教学礼拜暨主题党日活动。招生就业处与校友办党小组分为五个调研组,采取走访毕业生宿舍、召开草坪交流会、参加考研毕业生座谈会、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满意度及建议、就业状况和发展意愿。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带领小组走访了四区五栋学生宿舍、美术楼绘画室、六区六栋宿舍,与商学院、法管学院、艺术学院和建艺学院毕业生深入交流,了解到目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毕业生对来校招聘单位的反馈需求。他很高兴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会找到工作,同时承诺针对校招需求少的专业与地域靶向开拓就业市场,组织艺术设计类专场招聘会。他也希望毕业生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求职时不盲从、不好高骛远。

 

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宿舍,校友办主任何正良带领小组了解到两个学院毕业生考研人数较多,很多人就没有去参加招聘会;个别学生参加两三次招聘会,求职不成功,就不愿意再去招聘会现场求职,情绪消极。何正良耐心给学生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要保持自信,锲而不舍,同时要总结经验,只有多次尝试才会成功。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友桥带着小组走访了六区二栋学生宿舍和教育学院成长辅导室,并和材料学院、教育学院毕业生交流了考研目标和人生规划。毕业生目标大都集中在知名高校,考研意愿坚定,同时也会关注学校招聘信息。李友桥为毕业生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并提醒他们也要积极关注招生就业处发布的就业招聘和来校宣讲企业的消息,切实享受好学校提供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在七区三栋、八区二栋宿舍外,校友办副主任陈端来小组与数学和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亲切交谈。据了解,毕业生可通过学校招生就业微信平台公众号、学院班级QQ群等渠道,能够方便及时地掌握相关招聘信息,也可以满足同学们的便捷信息服务需求。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同学,陈端来表示非常支持,并建议在大学期间要协调好创业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为人生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基础。

 

何佳振老师和小组成员在草坪上与毕业生就大学学习、就业择业等问题进行交流。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一位毕业生袒露心声并表示,虽然现在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但遗憾的是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挂科较多,也想借此机会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学习一寸光阴一寸金,努力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在交流调研期间,招生就业处和校友办的老师为毕业生们介绍了本学期学校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主题的“教学礼拜”活动和招生就业处的“你想去,我来请”活动,并为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等问题解疑答惑,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