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赛事直通车】七圈半的追逐 耐力与热爱的比拼

 

10月27日下午,3000米预决赛在第一田径场如期举行。一声枪响,甲、乙两组同时开赛,运动员们迈开双腿,开始七圈半的追逐。激情迸射的比赛过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彭月和体育学院的石丹分别取得了女子甲、乙组的第一名,人文学院的王阳和体育学院的张俊东分别取得男子甲、乙组的冠军。

 

发令枪响,石丹和同样来自体育学院的黄红平就逐渐拉开了与其他同学的距离。半程后,运动员们之间的距离不断的拉大,在众多运动员中,18级土木工程学院的罗洁雨显得特别显眼,她带着耳机,在队伍中一步步跑着。“真的累,军训团绕校跑是一种享受,但是比赛压力太大了,更像是一种煎熬,戴耳机也是帮助我坚持下来”,新入学的她在军训之后进入了军训团,参加三千米比赛,也是为了验证军训团训练的成果。

 

与女子组相比,男子组的比赛更加激烈。张俊东不仅成功在比赛中夺得桂冠,还一举破了我校三千米记录,仅用时9分27秒14。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参加三千米比赛,但确是他第一次拿到三千米比赛的冠军,去年他参加三千米比赛,用时九分四十多秒,由于报名出错,错失“第一名”头衔。“我就是为了破校纪录报名的,跑步的时候也只想破纪录,明年我还会参加八百米和五千米,争取破更多校记录!” 张俊东斗志满满。

 

在赛场挥洒汗水后,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彭嘉豪没有夺得冠军,却收获了不一样的友情。他是第一次参加三千米比赛,平时他就是一个长跑爱好者,但日常锻炼即使是十圈,难度也不能和比赛相比,因此他报名比赛,准备体会一次比赛的感觉。在他比赛的过程中,有一位女性同伴一直在陪着他跑。“她是学院体育部的,人特别好。”彭嘉豪感激地说道。入学后,由于要适应新的环境,忙碌的生活大大地压缩了他锻炼的时间,面对成绩,他并不满意,却也没有遗憾。

 

16级人文学院的王阳在取得5000米男子甲组冠军后,又喜获3000米男子甲组冠军。“我快赶上体育专业的水平了吧!”他意气风发地笑道。曾参军的经历,成就了这位“双冠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