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不专业剧组演绎专业青春 原创微电影《背影》引热议


 
 

 

 

      “原来,梦想可以是一个人。几场邂逅与一次争吵,男主角陆宇航把部长林薇当成他的梦想,慢慢改变自己,变得像林薇一样优秀。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原创微电影《背影》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与梦想的故事,公映后在校内引发大范围讨论我的青春梦想何去何从?

 

  讲述追梦人的故事

 

  影片由我校大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大通社)自编自导自演制作而成,故事以大通社的日常工作为背景,讲述了大一社员陆宇航因爱追梦的故事,传达为梦想而奋斗的正能量。男主角的日记本作为发展线索,将现在与过去串联,回忆式的叙事手法给观众时光感。

 

  我觉得陆宇航这个角色深深影响了现实生活中的我,在拍摄的过程中,关于梦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影片中陆宇航的饰演者大通社社员谢宇明坦言微电影改变了他的生活态度与处事方式,他正由一位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慵懒男生向一个敢于尝试、努力负责的追梦者转变,就连舍友都说他变得开朗多了。

 

  剧本改了十多次,剧组在校内外取景三十余处,图书馆、樱花园、明湖、教室、寝室、田径场,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一群非专业导演、编剧、摄像、演员匆匆走过,留下成长的印记。从3月敲定剧本、4月开机,到6月荧屏首映,历时三个月的《背影》千呼万唤始出来,千余名观众的好评让电影主创们在现场笑着笑着就哭了。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背影

 

  在我看来,背影代表的是那些曾经改变过我们、对我们产生影响的人或事。担任场记、参与剧本创作的李雅楠认为背影是梦想的象征,而陆宇航追寻背影的过程也是这一代大学生追梦的缩影。

 

  没有煽情的台词和剧情,观看首映后11文学系的张臻还是忍不住流泪了,如果不是戴了隐形,我想我会哭得更加肆无忌惮,陆宇航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梦想,真的可以是一个人。而计算机学院的蔡利斌则说:梦想,还可以是一群人,一群共同奋斗的人。

 

  第十届大通社社长沈剑奇在大通十周年庆典上用十年,前辈留给我们的是一长串背影,我们也同样将向前走,背影让我们懂得了爱诠释了《背影》的含义:爱的延续,梦想的延续。

 

  继613日晚在俱乐部荧幕初映赢得在场千余名观众满堂喝彩后,617日该片进行网络首映,不足二十四小时浏览量达3.2万,播放次数也高达5152次。

 

  网络首映后,近千网友也说出了自己的追梦故事,或开心、或满足、或辛酸、或苦涩。感触最深的是林薇说的那句我想是我离不开你们,一下子就戳中了泪点。对于即将离开母校的陈阳来说,影片道出了毕业季的伤感,考研、找工作,这个追逐梦想的地方即将成为记忆。里面出现的很多场景依然熟悉。显然,影片勾起了校友芒果有时说再见MM”对大学生活和母校的回忆。

 

  《背影》虽已落幕,但成长仍在继续,梦想还在迸发。

 

  《背影》完整版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cxNjg4ODI0.html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