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集体学习


  1014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601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精神。

  
刘德顺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于维护国家长久治安、学校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各种社会思潮多样多元多变,都给意识形态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和新考验。这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结合相关实例,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导向、管好队伍、管好阵地,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学习研讨后,大家就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审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学校文件的责任分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