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湖南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近日,在2023年湖南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我校从全省27所高等院校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单位,且位列第4,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省科技厅和财政厅消息,本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将与高校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财政奖补比例挂钩。其中优秀类单位补助系数为10%,良好类单位为8%,合格类单位为6%。我校2023年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财政奖补有望实现零的突破。同时,该项考核结果也将成为我校下一年度科研仪器购置审核、分级分类考核、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建设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助力学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湖南省科技厅发挥强化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不断优化考核方式,逐年减少考核优秀指标。2023年,国资处将考核争优列入了KPI指标,以“促共享,争效益”为抓手,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各项工作。2024年,国资处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资产增效、设施共享、用房有偿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和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助力我校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