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获湖南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16项奖励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图书馆报送的“省市校地多方联动、构筑高水平书香共同体”荣获“优秀创新案例奖”;黄华荣获“优秀阅读推广人”;徐苗、吕文治、何姿慧、黄菁雷、冉小磊、黎美婷、王博阳、崔昕睿、李金、李璇等10位同学荣获优秀“读书心得奖”;人文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21110101,指导老师:罗振军)、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22130101,指导老师:罗娜)、潇湘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20610102,指导老师:丁金山)荣获“优秀书香班级奖”。

e6f9b29838eb5e24d4d1e80591e55bc_副本.png

▲获奖一览表


湖南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次阅读推广活动共设立“书香班级奖”“优秀读书报告奖”“创新案例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优秀组织奖”等5个奖项,全省共有6所高校在所有项目中获奖。今年新增“书香班级奖”奖项,我校成为全省获得书香班级奖项最多的高校。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与阅读推广有机结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常态化阅读推广机制,完善特色阅读体系,全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170余项,线下进馆阅读人数280万余人次,线上参与读者400万余人次,为推动资源共享、提升服务品质、建设“书香校园”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阅读推广已经成为我校对外宣传的重要文化名片。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