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百年风华 土木工程学院欢庆“五四”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5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土木楼2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朱川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贺春生、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出席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分工会委员、系主任、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


李欣钰 (3).jpg

▲“五四领风尚,青年勇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庆五四青年节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李欣钰 (1)朱川曲.jpg

▲校长朱川曲讲话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未来、党的未来、学校的未来”, 朱川曲在给青年朋友们的讲话中说道。在当前我校全体师生全力以赴投身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中,土木工程学院的青年同志们在院校二级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与突破。他对广大青年朋友们寄予厚望:“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期待新时代的科大青年以青春之勇,为科大、为祖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欣钰 (5).jpg

▲青年教师代表曾超峰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曾超峰希望青年能做到“有理想,能追求;有信念,能坚持;有担当,能奉献;有奋斗,能顽强”。他在发言中说道:“我们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树立个人远大理想,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加速实现‘353’战略落地,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李欣钰 (6)钟沅均.jpg

▲学生代表钟沅均发言


钟沅均作为学生代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倡议:“第一,我们要自觉厚植其根,做有理想信念的青年人;第二,我们要主动强壮其枝,做有本领才干的青年人;第三,我们要自觉繁茂其叶,做有家国情怀的青年人。”作为一名科大学子,他还倡议各位青年同胞全力服务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我校“353”战略实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红宇9.jpg

▲全体青年宣言


百年青春,一脉相承;五四热血,奔腾不息。观看建团百年主题教育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青年深刻体会到自身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唯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洪鑫带领全体青年师生的郑重承诺中圆满结束。多名同学会后表示:“我们有幸站在建团百年的光辉时节、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我们扛起应尽的责任,奋力奔跑出属于我们当代科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五四领风尚,青年勇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庆五四青年节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c2fceb776cc64afab16bd61f03617c7f.jpg

▲校长朱川曲和大家一起参加劳动


五四领风尚,劳动最光荣。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同学们在月湖、竹园和第五教学楼周边进行美化校园活动,在劳动中践行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四个小组,劳动成就梦想,勤奋赢得未来,希望同学们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劳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土木工程学院祝明桥书记的动员声中,大家带上劳动工具,在各组长的带领下拔杂草、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落叶……干得热火朝天。段思涵作为志愿者,感悟颇丰:“我们欣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扬劳动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丽的篇章。”



王红宇16.jpg

▲“五四领风尚,青年勇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庆五四青年节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五四领风尚,运动最健康。劳动过后,青年教师来到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开展团建拓展活动。在多人脚踏车环湖比赛中,各参赛分队分别在“礼”“义”“忠”“孝”“廉”五个点打卡,众人热情高涨,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则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每周六自发开展了火热的“疫”起“舞”动全员广场舞活动,体验运动快乐,保持健康身心。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五四领风尚”为主题,还相继举行了“奋进谋发展”青年教师座谈会、“革命基因传”我和团徽合个影、“青年共承诺”签名打卡、“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活等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师生感悟“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责任与担当”;指引与鼓舞全院青年师生立足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滴水穿石的韧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