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研讨会做主题发言

12月26日至28日,“为时代育新人”2023年度“芙蓉计划”——湖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研讨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政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李黎明,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刘正妙、蒋利平、韩平、黄爱英、刘韧、刘学泳、刘云峰、唐璟8名教师受邀参加论坛,刘正妙、黄爱英、唐璟分别作主题发言。


图片5_副本.png

▲与会人员合影


冯刚作了题为《思政学科40年发展与时代新人培育》的专题报告。甘文波作了讲话。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刘正妙教授以“‘一主轴、两抓手、三支撑、四结合’——高校育人模式创新研究”为题作交流发言。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青年骨干建设项目负责人、湖南省高校“最美思政课教师”黄爱英教授以“依托学科优势,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湖南品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探索”为题作交流发言。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建设项目负责人、湖南省首届最美资助人唐璟以“五化五关五维智慧资助团队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协办,2023年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以及省内外思政工作知名思政专家学者等通过专题报告会、交流发言、经验分享会、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紧扣“为时代育新人”主题,从服务治党治国和培育时代新人的高度,充分展示了湖南省高校思政工作优秀团队的宝贵经验和最新成效,体现了湖南省高校思政工作人的雄厚实力和良好形象,为完善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作出有益探索。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