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2023年理事会议暨“爱心助学”活动举行

12月26日下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简称“民促会”)2023年理事会议暨“爱心助学”活动在立德楼101会议室举行。湘潭市民促会会长、市政协委员向大顺,市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导,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登辉等参加会议。校民促会常务副会长苏立云主持。


陈儒林-2.jpg

▲活动现场


会上,苏立云通报了2023年度科大民促会工作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理事钟声、副会长谢丹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以及考察广西时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


向大顺对我校近年来在民族团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科大民促会作为市民促会会员单位,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学校民族工作的实效性;要打造工作品牌,积极推进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罗登辉希望民促会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活动创新、加强团结引导,努力把民促会打造成全校各民族师生增进情感交流的平台。理事们围绕学校民族团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陈儒林-4.jpg

▲受助学生合影


会议向学校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据悉,“爱心助学”活动是学校民促会从2019年起,面向全校品学兼优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民族工作的重视,民促会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关心关爱。未来民促会将采取爱心认领、一对一帮扶、校友助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爱心助学的受助少数民族学生面。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