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讲青马讲坛“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5月15日下午,“青马讲坛”第七期第五讲——“新时代·新青年”主题讲座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精彩开讲。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担任主讲人,学工处、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老师,青年教师代表和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到场聆听。讲座由
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主持。

    刘德顺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目标进程中,“新青年”是主力军。他强调,新青年应具有四种精神,一是爱国精神,在中国伟大复兴的这一时刻,青年一代应该是参与者、贡献者和见证者;二是进取精神,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科学精神,学习就是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当代大学生更应理性思考,理性行为;四是务实精神,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实战的时代,是振奋精神的时代,这需要青年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务实精神。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刘德顺一一回答,现场气氛热烈。16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一班的马彬率先提问道:“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缓解焦虑,做到从容不迫地接受新时代里的新挑战呢?”针对这一问题,刘德顺表示,青年首先应该确立好自己的目标,然后根据总体目标来制定阶段性的目标,一个一个完成,脚踏实地的提升自我,克服焦虑,迎接挑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倪士根老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困惑:“日常工作太多,疲于应付,如何协调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方面,调整时间分配以提高工作效率?”对此,刘德顺表示,事情要分轻重缓急,要有所割舍,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他还举了个生动的例子,比如领导讲话,一般只讲3-5点,点太少,讲话内容单薄,太多点,自己不容易记,听众也容易忘记,工作也是这个道理。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刘书记的讲座非常精彩,一定谨记刘书记的谆谆教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用心工作,争做新时代下爱国、进取、科学、务实的科大新青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