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 我校召开提升学科影响力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353”战略,推动“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任务落地落实,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4月22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提升学科影响力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与教学院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卫军主持。


张梓硕1.jpg

▲我校召开提升学科影响力工作推进会议

52aeddf0195a408e81fd61c01452f4eb.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在听取了各学科汇报后,指出提升学科影响力是实现学校对标一流,提升学校“三力”,核心竞争力,发展贡献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支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学校办学底蕴深厚,学科专业体系较为完善,学科建设有一定基础,对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二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提前布局,统筹发展;三是持续推进,不可懈怠,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定期研讨,并在第一时间解决提出的问题;五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建立校领导牵头负责制,统筹协调学科影响力工作。


张梓硕3.jpg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提升学科影响力,各学科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下形势严峻,在提升学科影响力的工作上须臾不可懈怠,时刻不可松劲。在校院两级目标管理制度的深化改革的情况下,各学院要立足自身发展需要,完善学院目标考核奖励激励办法,强力推进学科影响力的工作任务,保持前进,步履不停。


张梓硕2.jpg

▲副校长王卫军讲话


王卫军强调提升学科影响力要根据形势动态调整学科建设方案,健全学科建设基本数据,优化研究生管理制度,并强调各学科要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


张梓硕5.jpg

▲相关学科代表人员发言


相关学科围绕如何提升学科影响力进行了专题汇报,提出了学科下一阶段工作目标。


相关职能部门与教学院主要负责人针对如何提升学科影响力进行了表态发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