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8月21-23日,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7个赛区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预赛及各赛区的激烈角逐,共甄选出60支队伍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校在竞赛中喜获佳绩。


图片.png

▲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积极动员组织2组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在黄念东、刘和秀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们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其中“勇烷直前”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华南赛区最佳创新奖;“烷戊复苏”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这是我校自2015年组建团队参加该赛事以来,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化工设计竞赛有效的推动了化工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在大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 本届总决赛全程采用视频会议和全网直播的方式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总决赛全程采用视频会议和全网直播的方式进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