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退休教授夏昭炎荣获2023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我校退休教授夏昭炎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图片2_副本.jpg

▲夏昭炎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夏昭炎,男,汉族,中共党员,1935年出生,1951年入伍,1955年退役。


该同志一生坚持“种文化”,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部队,任衡阳军分区宣传员、302部队文化教员。退役后考入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主动到革命老区任中学老师,后转任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共培养学生3万余人。退休后,身患癌症的他带着四分之一的胃回到家乡继续“种文化”,建起村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周末课堂、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并设立奖学金,家乡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从退役军人到大学教授、从大学校园到家乡农村、从带薪工作到志愿服务、从教授学生到教授村民的“四个转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退役军人的担当奉献。2019年获评“全国道德模范”,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家庭”,2022年获评“全国关工委最美五老”。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