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育霖做客央视!讲述沐爱而歌的故事

5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中国文艺报道》邀请我校艺术学院王育霖教授做客现场。节目中,王育霖谦逊真挚,分享他与祁东县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相遇、相知、相识的故事。


image.png

▲王育霖做客央视!讲述沐爱而歌的故事


2017年初,王育霖受启航学校创办人、同门师弟陈亮伟的邀请,共办了一个留守儿童合唱团。他成为了这支合唱团的发起人之一,也成了这个特殊“放牛班”的音乐辅导老师。四年来,他和自己的学生每周末往返于湘潭和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之间,带领孩子们排练;而孩子们也乘着歌声的翅膀,逐渐打开了封闭的心门。


王育霖的初衷就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让孩子们在机会面前,可以有平等选择的权利。从农村到城市,从艰难引导到登台演出。他摸索走进留守儿童内心世界的新思路,带着孩子们一步步走出大山,登上湖南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的舞台,登上国家大剧院,登上2021年央视春晚的舞台。“现在看咱们孩子们的话,你绝对看不出他们是留守儿童,我有这个自信。孩子们现在看到任何陌生人,永远都是一副微笑的面孔来面对,而不是之前的面无表情、眼光无神的那种状态了,这是让我感到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王育霖在节目中说。


现在,王育霖和他的学生们正在为将于5月30日在我校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忙碌着。王育霖说:“这一年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先后登上许多大型舞台,我们还想为孩子们办一场真正属于孩子们自己的音乐会。”


据悉,在这场音乐会上,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将演唱七个作品,其中有之前唱过的作品,也有新歌《启程》、《梦想的翅膀》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