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1月5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唐亚阳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慧主持会议。


IMG_949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IMG_9566_副本.jpg

▲肖文伟讲话


肖文伟一行调研考察了我校海洋实验室,详细了解海底钻机研发历程。座谈会上,肖文伟强调,学校要围绕国资国企需求,进一步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持续推进科研出成果,出效益。他表示,省国资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建立健全对接机制,推进省属国企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走深走实,也希望学校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作出更大贡献。


IMG_9446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学教育工作,打造“师范+科技”教育特色,致力于海洋、空天等未来产业战略布局,涌现了“海牛号”“湖科大一号卫星”等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创新型应用人才,初步构建起“大科学教育”格局,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


时代楷模、海洋实验室主任万步炎表示,海牛团队会持续瞄准未来产业,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会上,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中心主任张道兵汇报了学校成果转化情况,海洋实验室副主任金永平汇报了海洋实验室科研及成果转化情况。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