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集体学习






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刘德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刘德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和行动自觉。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巩固和完善。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当前,学校要坚持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健全决策机制,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加快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系统梳理并总结湖南科技大学办学以来,特别是上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们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风建设、后勤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思考下一步要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完善什么,提前筹备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学习来思考和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打下重要基础。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件等资料,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