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发挥余热作奉献 助力发展谱新篇

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组织和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学校“353”战略落实见效,4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出席,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大学文体协会负责人、片组长,老同志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处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廖志鹏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我校召开“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图片2_副本.png

副校长李琳讲话


李琳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发言并给老同志鼓劲、加油,为老同志骨干们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她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落实“353”战略的重要一年,学校明确了发展方针和各项战略任务。离退休工作事关老同志群体的和谐稳定,事关学校稳定和发展大局,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深入推进“353”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李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抓好本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的具体落实,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对年度目标任务分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分类细化,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希望大家切实落实学校《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这次会议材料已将《行动方案》的落实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请大家认真对照,逐项加以落实,我相信经过一段时期的积累,我们的离退休工作将一批形成亮点和品牌。三是请在座各位老同志骨干支持和理解学校改革,并做好老同志群体的思想工作,如教工之家建设和北区服务中心搬迁工作,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打破习惯思维,要站在讲政治、谋发展的高度上来,特别拜请北区的各位支部书记、协会会长和片组长们,要在老同志群体中进行宣传,讲清楚此项工作既是学校发展的必然,也是推进幸福科大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工作,让大家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志鹏主持会议并发言


廖志鹏围绕推进学校《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12项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离退休工作目标任务,就工作主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


图片4_副本.png


老年大学副校长、老年艺术团团长黄晓亚发言


学校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威望、资源和影响力作用,如北校区老年大学办学搬迁,从寒假开始,校领导带领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登门拜访有威望和影响力的老同志,进行沟通,得支持和帮助;组织老同志参与指导教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遴选、扩充合适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已有5名特邀党建员;充分发挥关工委的育人作用,起草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制定了《教学院关工委工作规则》,起草了《关于组建教学院关工委的通知》,5月份准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组建健全教学院关工委组织,同时,已组建采写和拍摄学生团队,组织参加省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已与离休老干、抗战老兵张耀民老同志进行了沟通,进行上门组织讲课,继续采访;充分发挥老同志榜样示范和“传帮带”作用,近年来涌现出了夏昭炎、曾景祥、皇晓东、李一飞等先进典型,准备将第十五、十一、五党支部分别申报全国、省、市先进党支部,在老同志当中进一步发掘先进典型;加强了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学校出台了退休工作办法,已通过退休谈话、荣休仪式、座谈交流和老同志工作例会等渠道,动员和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老年教学督导的作用,今年已组织教学督导团到醴陵开展教育文化下乡活动,以后将把此项工作经常化;组织开展老年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室管理督导,现已有4名老年国资管理督导员,下一步将加强实验室管理督查等工作;助推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史建设工作,已进行了宣传发动和重点走访,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讲述科大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准备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请部分老同志为新生讲述科大故事;助推大学生就业,利用老同志的资源优势,宣传推荐我校毕业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大学生就业;成立了“夕阳红”志愿者协会,有近30名志愿者,下一步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同志参加义务支教团与湘潭市关工委对接,做好2022年暑期“情系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各项准备工作,老科协与醴陵乡村振兴局进行科普文化下乡活动,已制定方案,立项共建项目;发挥老同志的建言献策作用,有针对性地听取了老同志对学校一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5_副本.png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光明发言


图片6_副本.png

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书记罗世武发言


图片7_副本.png

离退休第九片组长高静云发言


图片8_副本.png

我校召开“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老年大学副校长、老年艺术团团长黄晓亚,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光明、第十五党支部书记罗世武,离退休第九片组长高静云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分别对本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虽然大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还是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大家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动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大力实施“353”战略、建设“四个科大”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