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市长张迎春来校宣讲形势与政策 与青年学子畅谈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

   
 

927日下午,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我校协办的政策理论宣讲栏目《热门话题》第二期在我校俱乐部开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向广大青年学子宣讲70年来新中国、新湖南、新湘潭取得的辉煌成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青年学子近1200人到场聆听。

 

     

张迎春说,过去70年,是新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三湘大地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跨越。湘潭也实现了从“老湘潭”到“大美湘潭”、从“工业基地”到“产业新城”、“从滨江小城”到“全国文明城市”、“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四大历史性转变。回望过去,7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讲求实事求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

 

 

     

张迎春说,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湘潭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而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祝贺,就是重整行装再出来。她从交通区位、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发展前景、营商环境以及生活成本等方面,向广大青年学子全面推介了湘潭的发展优势,就文化建设、人才政策、住房政策等热门话题与广大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向大家发出了“就业不必去远方,湘潭就是好地方”的诚挚邀请。

 

  

     

张迎春指出,回首70年,多少峥嵘岁月,我们披荆斩棘,奋斗不息,立足新时代,梦想就在前方,我们胸有成竹,豪情万丈,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今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她希望学校站在办学70年的新起点上,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校庆献礼。

 

 

     

会上,我校2015届毕业生、湖南省TBE说吧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晨,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龙辛先后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了在湘潭干事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报告会后,教育学院19级应用心理学王禹博说,听完市长精彩的宣讲,自己很受鼓舞,了解了新中国、新湖南和新湘潭70年来的发展变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和学校办学7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自己也由一名高中生转变成为大学生,对自己而言也是新的起点,希望自己能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学校和祖国共同努力奋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9级数学师范专业的张红叶说,听完市长的宣讲,了解了新中国70年来发展的风雨历程,对刚步入大学的自己而言,是一堂意义重大的“大学第一课”。同时,在宣讲中也了解了湘潭优惠的人才政策及大学生留潭工作后住房方面的优惠政策,这对自己以后选择工作提供了多一种参考和考量,希望自己通过四年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