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工作研讨会召开

1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研讨会并讲话,校长朱川曲作工作报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2021年工作研讨会召开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李殿勋书记来校调研考察指导之际召开此次研讨会,有利于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德顺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就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新需求。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发展新阶段,学校也进入了从规模扩张转为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新阶段,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对学校整体发展水平提出的新任务。“十四五”时期,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大力推进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平衡、整体、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把学校工作放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技术革命中去谋划,特别是要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朱川曲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科学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部署了今年的五项工作:一是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二是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三是落实好“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建设好现代治理体系;五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下发了《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研讨,及时反馈修改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好、完成好今年工作,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