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讲党课:发挥两个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在立言楼630会议室,以“发挥两个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为组织(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毛婧婷4.jp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讲党课


刘德顺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深入浅出地向党员们阐述了教育的使命、科大的初心,引导全体党员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向。


QQ图片20201111131840.jp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讲党课


刘德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次强调“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就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部教工党支部比喻成党对人才的生产部门,组织(党校)统战部党支部是党对人才的管理服务部门,两个支部的党员应该做好立德树人的表率,更要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刘德顺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把党性修养的提高和能力的提升统一起来;把党的组织活动与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实际结合起来。


杨文章3.jpg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课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