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专业” 科大人致力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乡村,近几年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持续组织开展“设计下乡,党员先行”等服务社会活动,先后在湘潭市县、湘西永顺、贵州铜仁、邵阳洞口等地,从农村住房设计及屋场环境改造、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与品牌战略推广、民族民间工艺与文创产品设计、生态修护与景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活动59项,与湘潭县青亭村、红星村等支部签订了共建共创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1_副本.png

▲余翰武与驻村第一书记周道勇详细交谈


       近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翰武和设计团队又来到湘潭县红星村,与驻村第一书记周道勇详细交谈,深入讨论乡村规划设计思路和具体设计细节。


图片2_副本.png

▲电视台采访


图片3_副本.png

▲余翰武作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乡村》的主题汇报


余翰武表示,双方就学院“党建+专业”特色品牌,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专业所长、人才培养的耦合机制,开展深入讨论。近两年,学院党委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带领设计团队扎根乡村,学院众创空间工作室的团队如“养工坊”工作室等深入农村,参与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和各类文创产品,挖掘保护民间传统文化,为合力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做出最大的贡献。


图片5_副本.png

▲电视台采访余翰武


据悉,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积极打造“党建+专业”特色品牌,不仅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11月23日下午,湘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此进行专题采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