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宣传更广、研究更深、贯彻更好,11月26日,湖南科技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555304dda65841d4abdbd07312e7ff36.jpg

▲会议现场


本次读书班为期五天,采取动员讲话、辅导报告、集中自学、分组联合自学和分组联合研讨的方式进行,再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细致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地诵读声中,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从报告字里行间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唐亚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就“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这一主题发表讲话。“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对于这四个问题,他展开详细阐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端重要性,只有深入学、反复学才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个人本领。他强调,广大干部一要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战略任务,更加集中精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推动“353”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见效;三要树牢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底线思维,更加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四要促进团结奋斗,推动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凝心聚力办好学校的事。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他呼吁各位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聚焦学校实际,加快推进“353”战略落实落细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大力量、展现科大担当。



▲李美玲进行专家辅导报告


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进行专家辅导报告。她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充分细致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此次报告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要点突出,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