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谋发展!接地气!校党委将中心组学习搬到乡村振兴一线

高校如何办好学、育好人?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5月17日,校党委与对口帮扶点黄桥镇永发村党支部在永发村小学开展“聚焦经济服务社会主战场 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联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黄桥镇党委书记、副书记,永发村村支“两委”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参加学习。洞口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郭向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颢,洞口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云华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联学。


IMG_4851_副本.jpg

校党委与黄桥镇永发村党支部开展“聚焦经济服务社会主战场 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联学


QQ图片2022051813502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学校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搬到乡村振兴一线,与村党支部开展专题联合学习,是希望从乡村振兴实地实景实境中感悟初心使命,并以此为契机,达到四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三是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有效结合,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脉络和思路,切实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和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四是加强校地双方的交流互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永发村再添助力、再增动力。


唐亚阳向洞口各级干部群众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给予的支持、关爱表示感谢。他就学校如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明晰责任,增强使命。二是进一步准确定位、把握重点,切实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大力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撑。三是进一步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进一步健全优化“校党委-院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帮扶机制,整合企业、校友等各方资源力量,助力永发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让“黄桥振兴,永发正火”成为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响亮号角,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QQ图片20220518135445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中心发言


QQ图片20220518140022_副本.jpg

永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智勇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和永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智勇分别作中心发言。


刘友金从“大国小村与大党初心”“乡村振兴先振人心”“小乡村的振兴需要大智慧”三方面分享了此次联学和调研走访的感触体会。他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厘清党和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逻辑思路,明晰初心使命;要发挥乡贤的模范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村民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形成“业要自己创、钱要自己筹、事要自己干”的谋事干事氛围,以积极主动谋划、艰苦笃行奋斗的工作作风,实现永发村的发展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张智勇介绍了永发村的基本情况,列举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党支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是核心。永发村党支部将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治理,在做好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着力,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实惠、更大的幸福,努力绘就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美丽画卷。


QQ图片20220518134947_副本.jpg

洞口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郭向荣讲话


“很荣幸参加此次联学活动,感触很深、感谢很诚。”洞口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郭向荣分享了此次联学的体会,对学校党委对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做好永发村乡村振兴工作不仅要守好底线,全力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抓好重点,全力做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工作,还要夯实基础,全力打造夯实的基层党支部班子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此次专题学习精神在永发村落地生根。


QQ图片20220518134952_副本.jpg

▲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交流讨论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易贵元结合学习主题、就学院层面如何落实学校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分享了工作思路。黄桥镇党委书记关辉雄对校党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结合此次学习主题,介绍了黄桥镇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思路和部署安排。


IMG_4577_副本.jpg

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


3124998e8c534784a90769771f7da28b.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走访慰问监测户


 f0987023f2554a8b80866d8a0d921c6d.jpg

▲副校长贺泽龙为村民义诊


2272ffe5dc3e4f47bd7d11a193da999f.jpg

 ▲副校长施式亮走访慰问监测户


13fd5dbf0a91463bb03beecf79012a57.jpg

▲副校长李琳走访慰问监测户


b70ba50e797b42e997ebc9c969d878bd.jpg 

副校长廖湘岳走访慰问监测户


会前,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调研走访,并对10户重点监测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