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校召开2021年第27次党委会 朱川曲主持

11月24日,因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参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受其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主持召开2021年第27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审定学校党委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审定学校乡村振兴驻村相关工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_MG_8875_副本.jpg

▲学校召开2021年第27次党委会


_MG_8878_副本.jpg

▲校长朱川曲主持


会议强调,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致贺信,科学分析当前我国网络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网络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守护好亿万网民共同精神家园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文化培育为基础,在网上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涵育青年学生爱国情怀、道德情操和网络素养。在新媒体时代,要形成移动互联网宣传平台新矩阵,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要守好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加强二级网站、微信、微博、QQ群等的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线上线下育人合力。广大师生要共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把互联网作为文明交流的重要载体,讲好科大故事,传播好科大声音,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通过制定《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结合地方特色,提供技术支持,凝练产业发展的特色,并加强沟通衔接,广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引入各方资源,逐一落实到位,坚持久久为功,汇集各方力量共同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并审定了学校保密工作日常检查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学校与湖南联通公司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第一期项目实施方案、学校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办法、教学专项工作等事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