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我为师生办实事】细化管理服务,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焕然一新的食堂、运动场,呵护师生健康的健康小屋,即将修建完工的滑冰场……我们的学校都快成为大家口中的‘别人家’。”19级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夏滔满是自豪地说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全校上下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委不断压实责任,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做到件件是实事,事事都办实,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暖心聚力为师生,校园旧貌换新颜


“新学期踏入校园,很明显地感觉到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了,宿舍、食堂、运动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科大食府2.0版本也太好看了吧!”干净整齐的桌椅,书墨气的壁纸,色味俱佳的美食,新装修的科大食府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新学期,新气象,为给师生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后勤党委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地完成食堂暑假专项维修改造,给食堂换上美丽的“新装”,迎接广大学子“回家”。不仅如此,后勤党委暖心细致的服务也让广大师生频频点赞。“之前只是在新闻里面看到现在倡导使用可降解吸管,没想到我们食堂也立马悄无声息地将塑料吸管换成可降解习惯,太赞了!”20级人文学院历史专业吴莉娇赞叹道。


着眼于细微之处“美颜”校园环境,为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后勤党委立足师生现实需求,用“微实事”撬动师生“大幸福”,一手抓改造提升,一手抓日常维护,对第一田径场足球场和部分学生宿舍区进行提质改造,对校园内昏暗的路灯、高架路灯、景观灯进行维修。此外,两个室外球场设备设施提质改造、校园快递点建设、校园商业超市建设等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


“我发现学校各教学楼和行政楼前多了很多停车位,所有车辆都按规按序停放,瞬间感觉到了新学期校园的新变化。”19级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许炬猛说道。为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细落实,机关党委以优化校园交通管理为抓手,规范车辆停放管理,实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净化学校网络环境,对公共多媒体教室网络环境进行净化,让校园环境更安全、有序。


把服务送到身边,与师生同向而行


疫苗接种、智慧校园建设……机关党委和后勤党委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真正做到把便民服务送到师生身边,暖到师生心头。


3月27日,省内最大“方舱接种点”在我校正式开舱,学校积极部署,紧张筹备,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提供坚实保障。“接种现场不仅环境干净、卫生,各个区域的设置也合理、舒适,可以称得上‘可以复制,但很难超越’”。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放群说道。半年时间,“接种方舱点”先后四次开舱,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共72558剂次。


践行群众的事情“必须办、马上办、用心办”工作理念,机关党委在校园内打造“互联网+智慧平台”,推进校园信息化一站式服务简化新生办理入学入住系列手续,开发学生证书自主打印系统、就业协议书网上签约系统、财务网上预约保障系统和学分认定线上审批系统,开通学校企业微信平台云端和代办功能,提供一站式访问数字资源查询、档案材料查询、门禁系统服务等,切实让数据多流动、师生少跑腿。


“能直接在网上学分认证真的太方便了,不用为不熟悉流程跑错路、白跑路而烦恼了,网上操作几下就能办好,大大节省了时间。”19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晏志宏说道。“云端服务为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开具相关证明提供了十分便捷的渠道,不用再跑回学校走繁琐的流程,让毕业在外的科大学子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之处!”17级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袁涛说道。


师生利益无小事,排忧解难在行动


将实事办实,机关党委和后勤党委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起来,察民情、找问题、顺民意、抓落实,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问需于师生,力求见效于师生。


在“我为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委广泛了解师生诉求,重点关注师生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或困难,全面梳理出办实事项目56项,本着“职工的难事,就是机关的大事”的原则,加强与市、区教育部门及中小学对接合作,着力解决教职工子弟的入学问题,同时为优化老同志异地医疗费报销手续,为70余名长期居住异地老同志办理异地医疗费报账手续,打通老干部便捷就医“最后一公里”;后勤党委根据适龄儿童报名人数,按规定开设幼儿园班级,按“两教一保”的要求配备足够的师资,并将幼儿园离园时间调整与教职工下班时间同步,解决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有了这个健康小屋,我们可以随时监测到自己身体健康情况,为学校和相关部门的细心服务点赞!”今年7月,立德楼一楼大厅的健康小屋吸引了来往师生的目光,为在全校树立起健康理念,给提供日常健康检查、慢病监测等服务,学校在立德楼和离退休处分别设立健康小屋,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提供便捷服务。离退休教师柏兴坤说:“学校为老同志专门建设健康小屋,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照顾,也让我们觉得工作在科大、生活在科大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