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建团100周年】青年师生畅谈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书记廖湘岳、副校长谢慧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青年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商学院21级经济学专业李小寒主持。


郭相杉23.jpg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


郭相杉20.jpg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


郭相杉3.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郭相杉10.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向青年突击队授旗


唐亚阳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祝福。“大家分享的故事真实感人,湖南科技大学风华正茂,未来可期!”唐亚阳在表达对我校师生美好祝愿的同时,对青年师生提出四点建议,他希望师生能够树立大理想、涵养大情怀、练就大本领、勇于大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之光闪耀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会上,唐亚阳还向青年突击队授队旗



郭相杉15.jpg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郭相杉19.jpg

▲学生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师李慧霖表示,青年要铭记历史,感恩当下,展望未来;青年管理人员代表党委组织部科员邓杏叶聚焦民族团结与青年发展主题,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关注民族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做一个践行者,以自信的姿态做一个挑战者;青年辅导员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艺蓉将自己的教学模式形容为“严管与厚爱”,通过分享开展学生工作中的点滴故事,表达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服务人员代表后勤管理处教师项志指出青年应该奋发有为,不负韶华;青年服务人员代表中海保安湖南科技大学大队项目部文员朱立飞愿成为“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者”,拒绝成为旁观者,积极成为参与者,她还有着另一重身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青年学生代表人文学院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龙子尧说道,“我们科大青年要强化使命意识、提升实战能力、增长才干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冯嘉怡从以不同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为切入点,提出当代青年应该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齐白石艺术学院19级音乐专业的何薇羽深情献唱《阳光路上》,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体育学院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黄晓莉回忆起作为农村学子的求学经历,表示青年应该脚踏实地,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肖琪表示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方式,青年一代要主动作为,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答卷。


青年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教师向夏云回忆过往工作经历,深有感悟,她将永葆干事激情,为师生办实事,坚持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齐白石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漫说道“青年应该砥砺前行,奋斗在青春征途中”;商学院20级经济学专业赵千慧从青年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提出青年学生干部应将终生学习的观念与学习生活中真抓实干的精神相结合,发挥好连接学生和老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精彩的自由发言后,学生代表齐白石艺术学院汪辰韬带来了催人奋进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热情歌颂伟大祖国;校团委组织的朗诵《百年灯塔 筑梦前行》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史,表达当代青年的奋进决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