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强、李进同学“爱心假期”

用艺术的形式 重温“爱心之旅”

吴立强、李进“爱心假期”摄影作品展顺利举行

 

 

 

 

 

 

 

 

 

  3月30日上午8:30,我校美术楼104座无虚席,吴立强李进的“爱心假期”摄影图片展开幕仪式在此进行。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副校长朱川曲,“爱心假期”领导小组成员,李兴华领着已痊愈的儿子李小红受邀参加本次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了29组照片,照片述说着吴立强、李进在新化、贵州、云南的点点滴滴,反映了山区人民的真实生活。从湖南新化县出发,途径贵州省雷山县、织金县、安顺县,云南省武定县千家万户,用镜头传递着人间温暖,一张张全家福为大家讲述了两人“爱心假期”的旅程。展厅里视频同步播放着各媒体对两人“爱心假期”的报道。29幅全家福,有被两人救助的李小红与父亲的合影,也有身着民族服饰的苗族少男少女,还有他们和矿工一起下井的工作照。展厅中间还展出了两人路途中使用的睡袋和帐篷,李进还为参观人员展示了他如何在睡袋中睡觉的场景,让参观人员更清晰的了解到他们“爱心之旅”的艰辛。

 

  田银华在开幕式讲话中说“我们将在贵州省织金县阿弓镇小学设立德育基地和教师教育实习基地,派遣学生支教,派遣学生志愿服务队利用暑假进行“三下乡”社会服务等”,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号召,“希望大家投身到‘爱心行动’中来,尽已所能,奉献一份爱心。将‘两个大学生’的‘爱心假期’发展成‘一所大学’的‘爱心行动’,让爱心之花在科大校园竞相绽放。”

 

  影展进行中,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省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忠民以及随行的市委宣传部领导也来参观了此次摄影展。

 

  “我们即将毕业了,但是我们会把爱心进行到底,用人生的艺术追求艺术的人生。”李进告诉记者。

 

  李兴华抱着李小红看着两位“好心的哥哥”给他拍的照片,小红开心地指着照片说:“这是哥哥。”李兴华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到的学校,“感谢大家的帮助,小红现在已经好了,下半年我就去送他读书。”父亲的眼睛里闪烁着无尽的感激。在展厅的留言本上,李兴华写出了自己对吴立强和李进的感激之情,“谢谢再说谢谢”,他将自己的感激写了满满一页。小红也工整地写着大大的“谢谢哥哥”四个字。

 

  在参观的时候,小红总是黏着李进哥哥,如今痊愈的他已能够和李进哥哥打打闹闹了,男孩子本有的调皮在小红向哥哥的“挑战”中展露出来。吴立强趁着小红来到湘潭,还为小红买了一套保暖内衣。两位哥哥对自己的关怀,他早已记在了心里,“我感谢哥哥,我要向他们学习”,小红腼腆地说着。

 

  “他们带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出发,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大学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学生代表刘诗梦在发言中颇有感触的说道。同学们在欣赏摄影展的同时,不停地惊叹照片所反映的生活,“真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人生活的这么贫困,我现在感觉我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像他们一样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来自人文学院的方丽告诉记者。

 

  此次摄影展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协办,大学生通讯社承办。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