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校党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5
15日,校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围绕“五项教育”、“五项反思”进行专题讨论。

  
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我们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参照标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自觉查修身严不严、用权严不严、律己严不严,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整个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要紧紧聚焦“四风”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抓好会前谈心交心,结合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四风”问题的根源,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校长刘德顺在发言时强调,对于当前和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坚持“五个准确把握”和“三严三实”要求,往严里抓、往实处做,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活动向纵深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我们要强化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反映上来的意见的整改工作。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的效果,要利用网络、报纸等开辟专门窗口和栏目,搭建起让群众参与的载体和平台,及时向群众通报,做到联系和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都要让群众知晓,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

  
会议组织集中收看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求真务实态度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