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通报会

 

51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通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全体校领导出席,现任处级领导干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各工作组组长和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田银华首先传达了16日上午湖南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属高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针对一些高校存在着观望犹豫、原地踏步、避重就轻、消极拖延的现象,少数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还有顾虑、有包袱,在认识上不深刻、不到位,导致专项整治工作走样变形,延误了进度,影响了质量,损害了党组织的威信和形象的问题,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要求省属高校要认真查找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促进作风、学风、校风的转变。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对省属高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田银华对学校前阶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情况、学校立行立改情况及整改要求等一些情况做了通报,并着重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和民主评议工作。要求各督导组抓紧时间,精心统筹,520日前完成所督导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情况通报和个人意见反馈、谈话提醒工作。各直属党委要在525日前召开民主评议会,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到的“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情况进行评议。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求做到四个“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力求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真深实、杜绝假大空。四是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民主生活会要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出以公心、坦诚相见;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真刀真枪、敢于交锋,并注意克服“怕”,避免“绕”,防止“空”,让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真正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五是精心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上级点评”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要依据党章,采取切合实际、简便易行的方法进行,注意以适当方式听取非党群众的意见。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开展评议。六是抓紧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边实践、边总结,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党组织书记负责制,扎实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抓紧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制度“缺位”问题。

  校长刘德顺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直属党委、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根据校党委及校活动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每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并欢迎大家就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问题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活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按照活动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活动圆满过渡到下一阶段,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取信于民,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副主任、组织部部长刘龙洲在会上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表事宜作了通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