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活动专题

校党委专题部署2011年党务工作

 

 

 

  3月10日下午,我校2011年党务工作会议在三教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主持会议。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田银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学校“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稳步推进新增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年。如何谋划好今年的党务工作,对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实现今后五年发展目标意义重大。为此,他提出了三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就学校而言,党的执政能力主要体现在对学校科学发展的正确把握上、体现在对各项具体工作的有力推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各直属党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局面。第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党的建设。要密切联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入中心工作、渗入工作岗位,真正实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来促进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第三,立足岗位,做好表率,推进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各条战线的党员立足岗位,做好表率,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一流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田银华最后强调,党务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责任重大,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各直属党委必须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明确工作责任,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校党委今年将加大对党务工作的督查力度和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刘德顺在会上提出我校今年的党务工作必须把握好两个重点:一是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以党风建设引领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他希望大家按照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提出的“巩固、创新、拓展、提升”工作方针,以迎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中期检查为契机,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蓝图,紧紧围绕“加大力度,提升内涵”这一主线,积极思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刘建武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他进一步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加强党的建设。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以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学校的先进性。他要求各单位根据会议精神,科学安排工作,把今年工作抓好抓实,通过搞好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学校各方面事业的发展。

 

  会上,学校各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党务工作任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