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活动专题

我校人事处与“结对共建”的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5月8日,在我校人事处负责人的带领下,人事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08级电气学生支部开展了“红色之旅”——参观彭德怀故居。

 

  首先瞻仰了彭德怀大将军的铜像,寓意深刻的雕塑,阐释了党员干部应具备舍小家、顾大家、志存高远的理想信念。接着来到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厅中有关彭德怀的图片、文字材料,详尽了解他战功赫赫的一生:一直保持农民的本色,爱憎分明、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敢于表达自己不同意见。毛主席诗词 “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是对他戎马一生的最好赞扬。

 

   通过这种瞻仰革命前辈的活动形式,丰富了同志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只有更好地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以出色的学习和工作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