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活动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红歌会隆重举行

老年朋友齐相聚 引吭高歌颂党恩

 

 

 

 

 

 

 

 

 

 

 

 

 

 

  6月16日下午,由我校离退休党委和老年大学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老年红歌会在俱乐部拉开帷幕。湘潭市老干局副局长罗跃国、我校正厅级督导宋元林以及学校各院系、各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红歌会。

 

  “红歌伴随着党的成长,给予人们勇往直前的力量,”宋元林在致开幕词时激情洋溢地讲到,“红歌是经久不衰,永不过时的革命号角。如今我们踏着红歌的旋律,党永远在心中!”

 

  一曲大合唱《春天的故事》,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后迅速崛起的辉煌历程,参与合唱的老年朋友热情高涨、激情饱满;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离退休职工对党的热爱和对毛主席的尊敬;《红色娘子军》、《康定情歌》、《中国》展现了离退休女职工的风采。《映山红》、《红梅赞》、《十送红军》描绘了革命时期军民鱼水一家人,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场景。

 

  千言万语道不尽党恩情。我校共有71名党龄五十年的党员,此次有40位党龄五十年以上的党员代表参与演出。86岁的张耀明同志,不到十五岁入党,经历过抗战、解放战争,从江北到江南,从农村到城市,深切的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照顾,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他代表老党员通过唱红歌这种方式为党献礼。

 

  红歌会没有用电子音乐伴奏,而是以现场演奏或者清唱的方式,演绎整台红歌会,使人们真切地回到了那个红色的革命年代。

 

  “前前后后排练了两个多月,虽然辛苦了点,但感觉生活充实,精神愉快”,为多场演唱伴奏的71岁的翁琦老先生感慨地说。担任此次红歌会的主持人雷珏老师也表示,老年人们对于这次歌会都很积极,很多歌都是他们那个年代的,大家都唱的有感情、有激情、有深情。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