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活动专题

宣传统战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走向户外

溯源湖湘文化 寻根红色经典

 

 

 

  为增进党支部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结对共建的效率,我校宣传统战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文学第三支部继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之后,两个支部将结对共建的形式拓展到户外活动。6月11日早上,统战部、宣传部全体党员与人文学院文学三支部党员共同出游,先后走访湖湘文化的发源地隐山与彭德怀纪念馆。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到达第一站——隐山。沿着崎岖的山路,党员们拜祭了湖湘文化创始者胡安国的陵墓。一棵棵参天大树、一块块古老石碑让大家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人文气息侵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简短的拜祭仪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参观。

 

  沿着笔直的台阶拾级而上,在雄壮肃穆的铜像下,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自己的一切,永不叛党!”院旗与党旗的辉映中,铮铮誓言在广阔的铜像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在老师们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以及彭德怀墓。其中,纪念馆正墙中血战罗霄、百团大战、抗美援朝三组浮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百团大战模拟战场”更是栩栩如生,大家仿佛亲历了一场残酷战争,给心灵以极大的震撼;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艺术展品也让大家叹为观止。

 

  此次出游让党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品味了湖湘人文与红色文化的辉煌及隐藏在背后的沧桑。游览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湖湘文化与红色经典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今后一定积极实践党的宗旨,将党的优良传统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为党奋斗终身。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