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活动专题

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盛况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上午9点50分,南区招待所二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校领导田银华、冯涛、唐果宁、陈安华、朱川曲、胡石其、刘友金、宋元林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武装部等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早早地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大会盛况。在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大家不时小声热议,听到精彩之处,还不禁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于我们始终坚持党在高校的领导地位,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作为已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对讲话里提到的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在本世纪上半叶完成“两个宏伟目标”印象尤为深刻。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中期检查进入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在会议室、图书馆、宿舍、食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纷纷以集体或个人形式,自发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学习讨论。

 

  在十教506会议室收看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30余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总书记讲话。“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学院院长徐德刚表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研究建设,扎实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的创新。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样让离退休老同志倍感振奋。许多离退休老同志早早守在家中电视机前,收看庆祝建党90周年的特别节目。很多老党员为党9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而骄傲,更为今天党的丰功伟绩而自豪。

 

  与老师们的激动心情一样,学生们普遍反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切。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在团委会议室集体观看直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让学生干部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希望学生干部思想上做好引导,组织上做好协调,行动上做好服务,尤其是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沈智祥透露说。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待,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校学生会主席、预备党员张俊明心中充满了感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全心全意地为周围同学服好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还要投身到社会实践的伟大洪流中,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学生宿舍,学生个人的电脑都不约而同地打开了,收音机也调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宿舍俨然成了一个“分会场”。许多没课的学生一边收看大会直播,一边在网上进行讨论,QQ群、博客、微博等互动平台成为了学生们表达对中国共产党90华诞祝福的“直播间”。

 

  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是学校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还将以专题研讨、座谈讨论、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