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党代会

【党代会动态】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5月22日上午,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内红旗鲜艳,党徽闪耀,气氛庄重热烈。全校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的上级领导有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列席大会的有党外校级领导、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在职正处级干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党外代表人士。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卫军、朱川曲、刘友金、李琳、赵前程、施式亮、郭时印、唐亚阳、谢慧、廖湘岳(按姓氏笔画顺序)。大会由秘书长刘友金主持。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97名,实到代表194名,列席人员60人。大会代表由全校25个选举单位的3850名正式党员选举产生,带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


image.png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image.png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10点整,全场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image.png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讲话


王瑰曙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二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周围,乘势而上,奋勇前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讲话


何俊峰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长期以来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学校扎根湘潭,面向湘潭,服务湘潭,已成为湘潭市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政府决策智库、品质活力名片。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人才、智力、文化等优势,继续为湘潭市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质的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携手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大力实施“353”战略 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 国内一流 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的报告。唐亚阳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353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接续奋斗。


报告第一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报告认为,五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服务需求、聚力特色、协同创新、内涵发展”工作方针,实施“特色发展、卓越教育、英才荟萃、资源集聚”的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全方位的成就,写好了科大人的“奋进之笔”。


报告第二部分,形势任务、工作方针和战略安排。报告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们爬坡迈槛的攻坚期、乘势而上的机遇期。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工作方针,大力实施“353”战略。报告提出,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学校整体实力稳居省属高校领先行列、接近国内一流大学水平;到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报告第三部分,接续奋斗,全面开启新征程。报告指出,大力实施“353”战略,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未来五年,我们要推动“三个全面转型”:推动向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全面转型,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推动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转型。致力“五个更加聚焦”: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聚焦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更加聚焦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更加聚焦大学文化建设,更加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三个持续提升”:持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贡献力,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报告第四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走好自己的路、办好科大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大力实施“353”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唐亚阳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校党员,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了系列突破,各项事业呈现出“人心齐、风气正、势头旺”的发展态势。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国内大学正抓紧布局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湖南上下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党和国家事业都需要我们彰显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这次大会,必将对学校“十四五”和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各位代表一定会本着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受校党委委托,朱川曲向大会作《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书面报告。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刘友金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纪委书记郭时印作纪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郭时印代表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服务大局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五年来,校纪委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清廉科大建设为主线,以宣传教育为重点,以强化政治监督为保障,着力构建“不想腐”的宣传教育体系、“不能腐”的精准防控体系、“不敢腐”的严肃执纪体系、“高效能”的巡察督导体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合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