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9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做到以上率下。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上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主题教育开展指明了方向和提出了具体要求,更提醒广大党员不仅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还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刘德顺结合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需要。我们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学校当前工作出现差距的原因,将学校的重点工作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巩固信念之基,筑牢理想之魂;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活动真正活起来,并能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五育并举、课程思政和“十大”育人计划,真正把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学校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推进巡视整改任务深化和巩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加强“双一流”建设的统筹谋划,制定并出台科研经费管理及检查监督办法,改革人事分配办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监督指导,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统筹兼顾,既要把主题教育搞好,又要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抓好,要通过加强主题教育来持续推动工作。

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赴韶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