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共庆十周年 谋求新跨越:“庆中秋 迎国庆”各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三教301会议室召开“庆中秋·迎国庆”各界人士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共庆十周年,谋求新跨越”。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副校长陈安华、朱川曲、胡石其、李琳出席,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座谈会上,田银华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各界人士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田银华说,各界朋友和全校师生员工一起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希望大家牢记“两个务必”,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弘扬“韶山精神”,不断总结学校组建十年来的发展经验,鼓足干劲,在新的征程中攻坚克难,谋求新发展。他还指出,谋求新发展,就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德顺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六个方面对学校合并组建十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十年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功跻身一本高校行列,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一本招生,研究生招生规模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就业工作已形成特色,成功跻身全国就业工作50强;学校注重人才培养,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实力明显增强,支撑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十年来建筑面积翻了一番,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促进了良好校园氛围的形成;学科建设成效显著,顺利拿下了四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他也指出,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在新的形势下,依旧面临着许多不可忽视的挑战。比如学校的特色还不够鲜明,缺乏尖端人才等,这需要大家在谋划新跨越中保持前瞻性。

 

  各界人士代表纷纷就师资队伍、学风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学校进入一本招生行列,实现了科大几代人的梦想”,国家级教学名师、省政府参事杨鹏程教授谈到学校发展时高兴地说,他还就“如何做合格的一本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少数民族代表“就业爸爸”皇晓东提出要继续重视就业市场的开发;九三学社代表刘小娟认为,学校要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科大梦”,应以“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中心,突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两个重点,加强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各界人士代表纷纷就学校发展和专业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