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组织部党校支部与机电学院学生支部纪念“五四”

畅谈“中国梦、科大梦、我的梦”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4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科大梦”而不懈奋斗,5月3日晚上,机关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结对共建在机电学院会议室共同举行“中国梦·科大梦·我的梦”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党员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师生党员在共同学习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中国梦的相关视频报道之后,围绕“梦是什么”和“如何实现梦”两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我的梦想可从学习、家庭、人生三个方面来概括,考研成功、家庭幸福、做一个正直的人”,现任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10级机械设计与自动化专业学生杨斌从细处入手,从自己的角度理解“中国梦,科大梦,我的梦”三者关系,阐述对三个“梦”的理解。作为一个即将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第八党支部党员、0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田凯告诫学弟学妹:大学生不仅要勇敢的做梦,而且要为梦想付出努力。师生交替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科大梦,我的梦”的理解,或幽默、或诚恳、或实际的发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讨论,双方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梦”、“科大梦”与“我的梦”是有机统一、密不可分的,实现“中国梦”、“科大梦”与“我的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中国精神,必须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力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做到有梦想但不幻想,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