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齐白石艺术节】 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复评结果揭晓

 

928日上午,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复评会在我校第一体育馆圆满结束。207幅参加复评的作品,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23件,其中金、银、铜奖及优秀作品49件,另有国际特邀作品3件,复评结果已于湖南科技大学团委公众号上公示。 

此次参与复评的省内外评委有: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谷旻,中国美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中国美协理事刘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桐瑀,《荣宝斋》主编、荣宝斋画院教授徐鼎一,武警总部文艺创作室创作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连志,湖南省画院副院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纲。副校长胡石其出席评审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马缤辉主持。

 

会上,胡石其首先代表我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他指出,我校举行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齐白石”的艺术精神,切实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艺术能力的平台。胡石其还向评委们颁发了聘书,评委们推举唐辉教授为评委会主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艺术学院杨国平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关注当下,关注社会热点,结合自身对于中国画这种特殊语言的整体把握,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符合当代大学生审美意识的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复评评审采用封闭式环境,分四轮进行选拔。为了保证评委判断的独立性,仅允许评委与随行记录志愿者进入展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