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齐白石文化节

【“齐白石”艺术节】央广网关注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11月20日,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齐白石先生的家乡湖南湘潭、我校美术楼前坪开幕,获得央广网关注报道。

 

齐白石既是世界文化名人,也是湘潭的精神财富。艺术节以“国风·艺境”为主题,取意中国现实主义艺术表现形式的源头“国风”,同时蕴涵“中国风格”;“艺境”释意“艺术之境界”。从11月20日至26日,艺术节为期一周,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我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百名大学生齐白石故里采风行、大型花鼓音乐剧《齐白石》展演等活动。

 

开幕式上,校长李伯超致欢迎辞。他希望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为湖南科技大学对外交流的名片,营造高雅艺术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校创造性地以“齐白石”冠名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可以引领广大学子效法大家,以贤为尺,以才为师。他激励青年学子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中国绘画在扬弃继承中推陈出新,在转化创新中发展繁荣。

 

颁奖典礼,宣读获奖名单,颁发金、银、铜及优秀组织奖。我校于2016年3月启动了首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其中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自发出征集通知后,受到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及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88所高校的533件原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团和组委会的层层筛选,149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2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作品奖32件。1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金奖作品及作者分别为河南大学国画系冯丹的《候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贾琳琳的《姿态》。

 

金奖获得者之一,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贾琳琳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认为大学生是富有理想追求的群体,有义务承担起探索和推动中国画前进和发扬其艺术精神的责任,创作出具有当今时代气息的好作品。

 

新闻链接:央广网湘潭11月20日

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61120/t20161120_523279492.shtml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