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学习雷锋精神

学工处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雷锋活动

 

 

    适逢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精神旗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3月20日,我校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再进行结对共建,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

 

 走进雷锋故里,学习雷锋精神

 

 

 

 

 

 

 

 

 

 

 

 

 

经过近一个小时车程,师生们来到位于长沙的雷锋故里有序进入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实物、图片、雕塑、场景和大型的声光电设备、电视、电子翻书等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

 

雷锋日记,是展示陈列中的最大亮点,大家在解读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思想情操时,雷锋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风格,更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在当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应该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具备的一种心里素质。”“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必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真正做到努力学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善于感恩,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从雷锋纪念馆走出来后,计算机学院的一位党员同学对记者说。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故居、国防展览馆,并在雷锋广场瞻仰雷锋同志的花岗岩塑像,在塑像前合影留念

 

亲身参与,践行雷锋精神

 

 

 

 

 

 

 

 

下午4点,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路车程来到湘潭河东沿江风光带,对风光带沿线的垃圾进行清理。

 

连日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满腔热情,兴奋写在每个人脸上。绵绵春雨中,大家带着钳子、塑料袋等工具,看到垃圾便弯下腰进垃圾袋。党员同志们团结互助、无私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经过近两个小时奋战师生们将沿岸风光带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我的心志,也让我体会到了奉献之后的快乐。”看着刚刚大家一起清理的近30袋垃圾,计算机学院的学生笑着说。

 

学工处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将雷锋精神撒播到每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心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