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学习雷锋精神

“豆沙包”公益漫画展 携手义卖献真情

 

 

 

3月17日上午,“豆沙包”《善若繁花》公益漫画展在南区美食广场拉开序幕,漫画展将持续两天,次日转往北区美术楼前坪进行展览。这是“豆沙包”继去年12月份在湘潭市步步高举行公益漫画展后首次在科大校园举行的展览。

 

此次“豆沙包”公益漫画展共展出展板49块,每块展板上包含四幅豆沙包漫画,漫画内容涉及社会公益与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公益活动,“豆沙包”携手潇湘学院对外汉语2班的义卖活动,为该班潘新玉同学筹集善款。潘新玉同学的父亲不幸患上了慢性白血病,近期病情恶化,因费用原因未能转入条件好的医院全面治疗。而“豆沙包”的倾情帮助对他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公益漫画展和义卖在校园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义卖的物品除了同学们捐赠的各类书本、豆沙包团队带来的手绘地图和限量版手工制作的手机挂坠外,还有老师们捐赠的一些生活用品和工艺品。“豆沙包”指导老师曹佳骊从家里拿来十几个洋娃娃“助阵”。“豆沙包”展板夹杂着爱心义卖,引来了来往的大学生驻足停留,这也使义卖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一对中年夫妇来到展板前欣赏着“豆沙包”,当他们知道潘新玉的事情后,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拿出50元钱放进义卖捐助箱里,经了解才知道原来他们夫妇俩是科大99级校友。在他们将要离开时,“豆沙包”团队的蔡雁棋拿起几张手绘地图跟上去送给他们留作纪念。

 

下午,同学们还收到了由旋舞门舞蹈培训机构高韩捐助的价值一千多元的五把吉他,这为义卖的同学们增添了信心。

 

“豆沙包”团队中的李欢告诉我们,在这个阳春三月里,“豆沙包”也要学雷锋,献真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