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学习雷锋精神

法学院志愿者开展市容监督雷锋行动

 

 

 

  3月18日上午,我校法学院与湘潭市雨湖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共同主办的市容监督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罗源广场前隆重举行。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法学院志愿团及学生代表们携手湘潭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志愿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活动由法学院志愿团组织策划,活动内容包括:协助市容监管人员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开展相关问卷调查,发放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治理“六乱”的通知,发放活动宣传气球。

  大洋百货监督点前的十字路口车水马龙。这天停电,只能使用指挥车辆的临时红绿灯,法学院的同学们就充当了人行横道上的“指挥棒”,通过积极的劝导保证行人安全通行。而雨湖公园监督点前,不少行人为抄近路横马路,同学们就用身体组成人墙,劝阻了十多位试图横穿马路的市民。

  同学们的行为感染了不少热心的市民。在罗源广场监督点,一位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大男孩主动要求和大家一起发放传单。而白石广场、康星百货、大洋百货前,派发的气球随着人潮流动,一朵朵文明之花盛开在湘潭的大街上。拿着气球的孩子满脸笑容,家长则认真地做着调查问卷,临走还会嘱咐自己的孩子向科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为社会做贡献。协管的警察同志赞赏道,“活动形式很有意思,同学们很热情,效果很好”。岳塘区社区大妈甚至期盼地问:“你们会在岳塘设点吗,什么时候可以去啊?”
 
     此次活动得到了湘潭电视台和湘潭日报的跟踪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切实为湘潭市市容建设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