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侗族文化研究”活动圆满结束

 

人文暑期实践  打造“侗”梁之材

 

  7月9日,我校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侗族文化研究”活动在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局拉开序幕。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局局长杨先尧为志愿者们从历史渊源、文化艺术、生活习俗等方面解读神秘深厚的侗族文化。其中,杨局长重点指出保护侗族文化需从树立品牌意识、渗入日常教学等途径实现侗族文化历久弥新。

 

 

 

一杯酒 一份情 携手谋发展

 

  7月9号下午,一行人满怀期待和好奇,来到了神秘的新晃县禾滩寨,体验侗寨风情。在百年古寨禾滩寨,人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欣赏了侗族大歌,对侗族文化更是有了深入直观的的了解。据悉,我校人文学院暑期实践以保护侗文化为目标,为侗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出谋划策。此次侗文化之行持续6天。图为实践团队一行人正在感受侗家人热情的待客风俗。

 

 

 

“护”苗助长

 

  为深入了解侗族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并给予物质支持,7月11日,实践团队来到新寨乡给留守儿童送去新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乡党委书记杨荣昌、乡长禹椿代表乡民欢迎大学生志愿者的到来,介绍了新寨乡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

 

 

 

免费全家福 温暖新寨人

 

  “一、二、三、笑!”,7月11日,新晃县新寨乡磨溪村每户的小院里都可以听到清脆的快门声和欢乐的笑声。实践团队深入农村,挨家挨户帮村民拍摄免费全家福。据村支部杨书记介绍,该村共有123名留守儿童,村里十分重视儿童教育和安全问题,据悉,目前村里留守儿童入学率保持在百分之百。图为人文学院志愿者为村民拍摄的免费全家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