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阿弓镇“爱心行动”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关爱中成长

 

 

 

 

 

 

 

寂静空灵的山谷中,传来一阵阵悠扬清雅的笛声,时而婉转,时而低吟,时而高亢,时而苍凉。循声而去,原来声音是从阿弓镇中心小学的一间教室传出来的。走近一看,一位身着黄色衣服的男生正忘我地吹奏着《菊花台》。台下坐着70多个孩子,一个个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的“小老师”。

 

7月14日,我校阿弓镇志愿服务团队通过自行招生,开始在阿弓镇开展义务支教。志愿服务团队支教组组长刘亮介绍,课程类型除了涵盖孩子们平时上的语文、数学等常规课程外,还包括了英语、武术、音乐、美术、手工制作、魔术、语言艺术、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特色课程。他还告诉记者,孩子们对特色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很乐意在暑假的时候回到学校进行学习。志愿者杨柱天告诉记者,起初他们还担心愿意来上课的人寥寥无几,因为是暑假,学生难得有机会回到家里休息或者是全职帮忙干农活。没想到当他们去招生时,家长和学生听说他们为孩子们开设了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的特色课程,并且还是免费教授的时候,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部分家长甚至特地从几里之外驱车把孩子送到了学校。于是,每天早上的8点半、下午的2点半,在阿弓镇政府大院的门口早早地聚集了一群孩子,排着长长的队伍耐心地等待着前来接他们上课的志愿者。

 

为了保证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支教组的成员们也花了不少心思。暑期上课首要的就是保障学生的安全,特别是在阿弓镇这样的山区,很多来上课的孩子都要走泥泞的小路,路过河流等。支教组就坚持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把孩子送回家后,志愿者们又一个个打电话跟家长联系,询问孩子的情况以及家长对支教的看法和希望等。“让孩子对课程真正感兴趣,才能留住学生,才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前来学习,这样我们传播知识和文化的目的才能达到。”支教组的黄单姬说道,上课前我们小组都要单独召开小会,讨论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课间我们也会问学生想上什么课,想唱什么歌等等。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后,支教组的成员就整合志愿服务团队的资源,为不同的课程物色不同的“老师”。“虽然不是支教组的成员,但是能给这些孩子上课,我觉得很开心。平时他们很少有机会接触比如乒乓球、篮球这样的特色课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教学,能让他们在快乐中获得一些知识。”调研组的甄小海笑着说道。

 

他们带着一颗火热赤诚的心来到这片纯净的土地,将快乐和爱心播撒在这里,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关爱中成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