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我校“三下乡”邵阳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7月12日,我校爱心支教团队在邵阳县文昌小学出色完成了为期5天的支教任务,在此期间,支教团队受到了各界领导的慰问以及当地村民的热情接待,邵阳县电视台也对本次支教活动也进行了报道。

 

  活动期间,爱心支教团队为孩子们上了国学课、地理课、实验课等一系列特色课程,让孩子们激发了对学习的兴趣;走访了远近留守儿童家庭并与其家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问卷调查,对留守儿童的大致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留守儿童一起玩游戏,开展体育活动,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呵护,也与他们结下了友情;志愿者还参与到当地居民的劳动中去,与村民互帮互助,共结深厚情谊。

 

  “希望哥哥姐姐们以后能经常来看我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一位孩子在黑板上这样写着。得知今日为支教的最后一天,放学之后有许多孩子留在学校里舍不得离开,孩子们还用稚嫩的双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心里想对志愿者们说的话。有人因不舍而流下了泪水,读五年级的简晨对记者说:“我要留下他们的电话号码,以后有时间就联系他们,等将来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当志愿者。”

 

  支教团队负责人王雁说道:“通过这次活动能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外界对于他们的关注,使他们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同时也能让我们大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懂得回报社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